• 首页 > 要闻正文
  • 招商引资和本地企业培育“双管齐下” 平乡县:助推自行车产业集群实现新跃升

  • 2023-08-30 16:06:31
  •   “这款手推车的车架采用铝合金材质,整体重量更轻、更便携,一上市就订单不断。”近日,在邢台志顺儿童玩具有限公司,总经理翟永杰告诉记者,公司瞄准中高端市场,不断改进生产工艺,研发推出多款便携式手推车,市场销量可观。

      在平乡县,像志顺这样的企业有2600余家,自行车(童车)规上企业55家,总产量每年1.45亿台(辆),其中童车和智能电动玩具产量占国内市场的50%、国际市场的40%。近年来,该县不断推进自行车、童车、玩具产业向高端高新产业聚集,全面提升产业层次和产品附加值。

      平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程振英介绍,平乡县确定招商引资和本地企业培育“双管齐下”的发展思路,先后引进总投资32亿元的创锐智能机器人、颂民智能电动玩具、踏风浪电动车等行业领军企业;建设自行车(童车)产业智联平台,发挥融合数字经济、共享经济于一体的“一网六中心”(产业智联网络、销售中心、集采中心、创新设计中心、共享制造中心、共享物流中心及金融服务中心)功能,利用大数据、人工智能、互联网等技术进行数字赋能,进一步缓解产业集群人才引进难、销售渠道窄等难题,降低生产和管理成本。

      “今年1月份,我们组建全省第一个经贸代表团赴印尼抢订单,成功签订7500万美元合同;6月下旬,赴德国参加法兰克福欧洲自行车展,共签订订单32个,合同总金额1500万欧元。”程振英告诉记者,该县还设立了河北童车玩具供应链直播基地,入驻电商近百家,年销售额达3.6亿元,有力推动了电商产业发展。

      聚焦“制造强县”战略,平乡县不断加大“龙头培育”,按照“创新型中小企业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”梯度培育结构,对区域内优质企业定向把脉,新培育15家企业实现产值倍增,产值超10亿元企业实现“零的突破”。依托产业智联网平台,该县计划新增30家企业入驻,扶持10家企业打造“数智化样板车间”,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“小巨人”企业1家,确保科技创新从B类县向A类县跃升。

    猜你喜欢:

  •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助力乡村振兴之金融创新注活水
  • 河北秦皇岛:“葡萄之乡”扶藤上架春管忙
  • 保定市在全省率先实现药店信息变更“一件事一次办
  • 实景示范区提前一年呈现 头部房企带来满满的“安
  • 工行开展“春煦行动”全面提升跨境人民币服务
  • 150家用人单位现场揽才!2023年唐山市毕业生就业市
  • 截至11时最大积雪深度5厘米!河北邢台发射火箭弹136
  • 春雪如期而至,河北交管部门全力保障道路通行安全有
  •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: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
  • 中信银行:构建绿色新生态 书写绿色金融大文章
  • 中信银行保定分行瑞兴路支行为客户夜取吞卡获锦旗
  • 陪中国少年,看中国河山——中信银行“少年看中国”
  • 中信银行发布乡村振兴特色服务方案打造“1+5+N”
  •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走进岸下村开展“3.15消费者权
  • 实景示范区提前一年呈现 头部房企带来满满的“安
  • Z世代文化叠加绿色出行场景中信银行助力民生服务
  • 推荐阅读
    频道排行
    河北财经消费网   |    合作:gkjnet@qq.com
    Copyright © 2019-2023 HE.CJ18.COM.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